您当前的位置: 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详情

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正式上线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10时23分

    4月18日,安康市行政审批局紧跟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启动仪式步伐,同步开展全市电子监管系统上线启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市政务中心主任刘福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胡裕成,市发改、住建、交通、水利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依托电子监管系统,全市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矿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等各级行业监督部门可实现各交易环节在线审核/备案/查询,开标评标全过程在线查看、交易痕迹在线追溯、投诉在线处理、监督管理在线留痕等目标,并为纪委监委和审计部门提供数据提取、统计分析等在线监管通道,利用电子化手段对各类交易活动实施全过程在线实时监管,对恶意扰乱交易市场的行为起到震慑作用,节省监管成本,减少人为干预,提高交易监管效能,规范交易市场秩序,提升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下一步将逐步实现不同行业、部门、主体的相关交易数据汇总,配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开展智慧监管,进一步提升监管针对性和精准性。

     近年来,安康市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坚定不移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认同感、满意度,统一开放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局势已全面形成。下一步,我市将以交易全程电子化为基础、服务全程标准化为核心、监管全程规范化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上台阶、上质量、上水平,打造公平公正公开交易成为安康新名片,以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