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详情

西安市交易中心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保障区县、开发区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顺利实施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09时20分

按照《西安市财政局关于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市财函〔2022〕388号)要求,我市各区县、开发区进场交易范围内采购项目10月1日后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经过充分沟通,精心准备,10月10日灞桥区某大队社保代理服务采购项目顺利完成进场登记,标志着区县、开发区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工作顺利启动。

4月1日起市本级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以来,市交易中心先后出台《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委托采购代理机构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8项管理制度,为进场交易项目提供制度保障;在进场登记、开评标场地预约、发布招标公告、下载招标文件、抽取评审专家、开标现场的组织管理、评标现场的组织管理、发布结果公告、发出中标通知书、领取音视频资料等各个交易环节为各交易主体提供服务保障;改造原有开评标场地,提升硬件支撑能力,为进场交易项目提供开评标场地保障。

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措施,明确样品、产品演示、项目复议、开评标秩序、电子化评审、机电产品交易、电子交易见证凭证等相关事项,优化采购流程;根据政府采购工程、机电产品的各自特点,针对性制定并上线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流程,优化升级电子招投标系统功能。

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的同时,充分发挥进场交易见证职能。落实“一项目一见证”,对每个进场交易项目通过视频见证记录项目的进场交易情况,形成项目见证记录表。及时归纳、总结共性问题,形成文字材料,累计向21家社会代理机构发出问题整改通知书23份并要求代理机构形成书面整改报告,通过问题整改,引导代理机构依法依规履职,维护政府采购进场交易运行秩序。

      下一步,市交易中心将牢记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认真书写时代答卷,以“时不我待”的昂扬斗志在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