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正文详情

关于印发《安康市“项目管家+交易”靠前服务保障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0日14时33分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现将《安康市“项目管家+交易”靠前服务保障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审查监督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728

 


 

安康市“项目管家+交易”靠前服务保障

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工作方案

 

  为推动全市“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持续向各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不断擦亮“营商环境最安康”金名片,结合安康市“项目管家”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和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对重点项目提供高质量交易服务,助推市、县(市、区)重点项目快速落地见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交易贡献,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服务范围

  市、县(市、区)重点项目均纳入交易服务保障范围。

  二、服务方式

  对纳入市、县(市、区)重点项目库的项目,实行“项目管家”帮办代办服务模式,项目在推进中涉及有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的事项项目单位可以填写《安康市重点项目交易服务保障申请表》(见附件1),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可以靠前提供政策咨询、交易引导等工作,并充分利用现有“绿色通道”服务机制,为项目单位提供“定制式”交易服务,确保各市场主体享受到“效率更高、体验更好、成本更低”的优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

  三、服务内容

  (一)提供标前服务。纳入交易服务保障范围的重点项目,并经“项目管家”征集项目单位意向有招标投标需求的,在填写《安康市重点项目交易服务保障申请表》后,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排专人提供标前服务,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人,一套服务”的原则,为项目单位提供招标、采购前期咨询参谋和全流程实施指导,辅助做好招标、采购组织工作。

  (二)开通绿色通道。纳入交易服务保障范围的重点项目,全部按照招标投标绿色通道”进行服务保障,项目单位填报《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绿色通道”申请表》后(见附件2),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7×24小时365天信息发布服务,优先安排场地、工作人员和平台服务,加快项目交易进度。

  (三)实行容缺受理。对已完成立项批复、急需开工的重点项目,按照法律法规实行项目进场登记“容缺受理”,在项目单位承诺缺失材料事后补齐,并书面提交《限时补齐容缺材料承诺书》(见附件3)后,由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相关函告,依法予以容缺受理,促进项目尽早交易。

  (四)提供精准服务。实行项目“一对一”精准服务,在开评标过程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排专人全程服务参与,维持现场交易秩序,提供系统技术保障等服务。提供中标延伸服务和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评标不结束,服务不断档,保障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重点项目交易靠前服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工作要求,巩固拓展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的有力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压实责任,确保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二)加强协同联动。项目单位、“项目管家”服务队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中介机构应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互通共享,及时整理、分析、研究项目具体情况,精准提供靠前服务。市交易中心应建立项目交易靠前服务工作台账,全程跟踪,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升交易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三)着力服务提效。各有关单位要深入了解项目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全链条提升重点项目服务水平。要定期研判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跟进项目前置手续,协助项目单位履行好招标采购人主体责任,提高项目招标采购的效率和效果,力促项目早进场、早交易,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供保障。

 

  附件:1.安康市重点项目交易服务保障申请表.docx

     2.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绿色通道”申请表.docx

     3.限时补齐容缺材料承诺书.docx